喜报!经济学院黄先海教授团队项目入选首批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日期: 2021-11-15 来源: 194


1110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经单位推荐、专家综合评议及公示等程序,共认定1011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其中,浙江大学8个项目获得立项。我院黄先海教授团队负责的“新文科背景下经济学多元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项目成功入选。


经济学院入选首批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组别

2021100043

新文科背景下经济学多元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

黄先海

2021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

新文科是文科教育的创新发展,是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项目促进经济学教育改革,以改革推动经济学教育发展,坚持求是创新,强化多元复合,提升专业内涵,提高课程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新文科要求的经济学多元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