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机关党支部在浙江大学“初心如磐”教职工朗诵比赛中喜夺佳绩

发布日期: 2021-11-08 来源: 9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学院机关党支部积极参与浙江大学工会举办的“初心如磐 庆建党百年” 教职工朗诵比赛,获得了位列第一梯队的最美求是“音”奖,集中展现了经济学院机关党支部同志们健康阳光、向上向善、敢于有梦、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一接到朗诵比赛通知,学院工会副主席宗晔就动员各系工会小组、各教工党支部踊跃报名,最后组成了以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党委副书记卢飞霞为首的机关党支部队伍。作为机关党支部书记,宗晔动员同志们积极寻找朗诵素材,最终选定一首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诵读篇目《红船颂》作为参赛作品,作品展示了建党初期共产党员的坚定理想和信念,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非凡成就的艰辛历程,弘扬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精神。根据时间长短,朗读人数,宗晔对词进行细致修改,改动精确到每句词的韵脚。同志们利用休息时间,争分夺秒背诵朗诵词,争取呈现出个人最佳状态。宗晔还原创了一幅油画——《红船》,与朗诵内容相呼应,烘托红色主题、献礼建党百年。

为达到更好的朗诵效果,视频拍摄当天,同志们换上统一的正装,佩戴上党徽,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表情、抑扬顿挫的语调、创新的方式和超强的感染力,抒发对党的赤胆忠诚、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值得一提的是,同志们在烈日下一遍遍排练队形、动作,没有一丝抱怨,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们不畏艰苦的良好品质。

经济学院机关党支部自2019年被评为“全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以来,始终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按照“七个有力”要求,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支部持之以恒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把学党史、校史相结合,除了原原本本读原著、悟原理外,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并相继赴五四宪法陈列馆、党史馆、浙江大学党建馆、陈望道故居、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等地进行党日活动。在党员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建设、党支部作用发挥等方面积极探索,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不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逐步形成了支部自身特色。

冲锋,冲锋,红船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程中继续前行,永不停歇。出发,出发,共产党员们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奋斗不息。再出发!经济学院机关党支部同志们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沿着红船精神的航程继续前行,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