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先驱遗志 共筑复兴伟业”——金融学本科生第三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04 来源: 125


202110291830,金融学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经济学院618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要议程有主要2020级新生成员自我介绍题党日学习活动,支委选举以及支部工作计划讨论。

首先,支部20级新成员依次作自我介绍,并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支部建设,加强自我管理,在学习生活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支部书记叶静同志代表支部向新成员表示欢迎。

在主题党日学习环节,叶静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叶静同志指出,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学生要自觉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不断加强学习、保持进步。随后,叶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青史,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孙中山先生逝世后,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他的遗愿,同一切忠于他的事业的人们继续奋斗,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大家深受感动,表示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在完成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选举后,支部成员就支部未来工作计划畅所欲言,最后叶静同志总结整理为以下几点:1.开展“一支部一品牌”活动;2.积极参与学院党务知识竞赛初/复赛;3与企业党支部进行结对,互相学习。


最后,叶静书记对支部成员的讲话进行总结,并勉励大家在新学期把握时机,积极进取,做好党员表率作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