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金融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04 来源: 144


20211031日晚1830,金融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党日活动。会议议程主要有: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浙江大学使命愿景大讨论;3.脱贫攻坚主题学习;4.党支部工作分工以及“一支部一品牌”活动安排的介绍。

首先,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胥鑫凤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认识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以及作为新时代青年所应承担的责任。

接下来,支部党员就浙江大学发展使命愿景大讨论进行了深入讨论。范咏洋同志认为应提高思政课堂的趣味性、实践性,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与体会。支部其他同学也积极参与讨论,从教学、科研、文体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随后,胥鑫凤同志围绕脱贫攻坚战这一主题,以几个生动的例子,讲述了我国脱贫攻坚的历程以及取得的成就。

最后,胥鑫凤同志介绍了接下来几个月的党支部内部工作分工,以及“一支部一品牌”活动的设立初衷,活动进展以及活动安排。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希望支部同学们能够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在新的起点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