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金融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1-04 来源: 78


2021910日,经济学院金融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丹阳青溪学园文韵丹青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展开,并组织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上半年的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展望。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支部讨论了黄馨慧同志的转正问题。首先,黄馨慧同志向支部党员大会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上的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接着,与会党员与支委评价黄馨慧同志在预备期内的表现及考察意见,对黄馨慧同志能否按期转正进行投票表决,投票结果通过了黄馨慧同志的转正申请。

会议第二项,由黄馨慧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进行学习。一百年前,无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先烈,用自己生命换来了如今和平稳定、繁荣昌盛的新中国。一百年后的我们,要继续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第三项,在黄馨慧同志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回顾了今年上半年的支部工作。在上半年,支部共发展了党员14名,壮大了支部的党员队伍。坚持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任务。随后,支部成员对标先进找差距,展开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讨论中,问题主要集中于两个方面,一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较为单一,难以激发支部全体成员的积极性。二是支委在理论学习方面尚不深入,在讲党课、服务群众等方面不够主动。在讨论后,支部提出一系列解决办法,支部决定在下半年将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方式方法,不拘泥于理论学习,多加入参观实践、知识问答等趣味性活动。同时,也将进一步严格支部纪律,同时鼓励支部成员多表达自己的想法。

在下半年中,支部工作将着力解决上述问题,进一步落实学校下发的任务,紧紧围绕七一讲话、使命愿景大讨论等活动开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