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争做优秀党员——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01 来源: 342


20211031日晚,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生党支部在经济学院520会议室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豪杰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视频。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政府在中国的统治,结束了封建君主专制制度,辛亥革命带来的思想上的解放,激发了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觉醒,打开了思想进步的闸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李豪杰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自觉把国家、学校和个人事业发展统一起来,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在创新、生态、教育、文化、发展等方面都做出了重要指示。

随后,支部开展了“一支部一品牌”项目10月系列活动。

支委李强同志分享了优秀共产党员“农民将军”甘祖昌的事迹精神。甘祖昌将军参加过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解甲归田后投入家乡的农林水利建设。李强表示,我们要学习甘祖昌将军那样忠诚于党、信念坚定,心系群众、用权为民,严于律己、家风清正的精神品质。支委应妲珂同志分享了优秀共产党员于海俊的事迹精神。于海俊同志工作期间,多次参与林区森林扑火等工作,把改善林业局生态环境质量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应妲珂同志表示,于海俊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事迹已深深镌刻在共和国70年的林业发展历程上,深深镌刻在每一名默默奉献于祖国绿色事业的广大务林人心中。

借着支部刚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契机,支部书记李豪杰同志作了《从辛亥革命走出的共产党人:董必武》微党课讲演。董必武从一名封建王朝的秀才向民主主义者的彻底转变,再到将马克思主义作为新的信仰,参加了中共一大,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董必武同志心怀马克思主义信仰,一生孜孜不倦,展现了一名将毕生献给党和人民事业的共产党人的坚韧风骨和不朽情怀。

支部还开展了10月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增强巩固支部同志们对党史知识的掌握。知识竞赛以线上答题的形式展开。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加了趣味性,印象深刻。

最后,支部同志们就自身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强化爱校荣校的担当作为展开讨论。赵维晨同志表示,我们广大青年学子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把个人的发展同学校一流大学的建设使命与国家振兴和民族复兴相呼应,牢牢把握将使命愿景转化为实际行动的关键节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自身价值。朱奕玮同志表示,我们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有着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作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浙大人,有着引领科技变革、增强我国国际话语权的使命。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同志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