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财政学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27 来源: 373


20211024日下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财政学本科党支部开展了十月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月使命愿景大讨论、支部品牌活动读书分享会以及学风建设主题分享会。

首先,由支委王子辰同学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议题从人才工作到教育改革,从生态保护到碳达峰、碳中和,再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在洞悉国家大政方针的同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和奋斗方向,正如习总书记引述孙中山先生的呼吁,“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

随后,与会成员就自身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的使命和责任展开讨论,同学们从实际出发,结合专业背景、学生工作经验以及实习经历充分讨论了加强个人的理论和实践素养,拓展能力边界,勇于担当家国责任的可行路径。

在支部品牌活动的读书分享环节,支部预备党员吴舒凡、杨琦和金依诺三位同学分享了阅读党史材料的感悟。如《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所写,“人生的道路要靠自己来选择。如何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关键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阅读、分享、思考,正是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的思想觉悟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最后进行了学风建设主题分享会,支部邀请了2021级浙江大学税务专硕郑洪轩学长,为支部同学们分享了税务专硕的考研经验,学长依托税收理论,联系税收政策,结合税收实务,向同学们介绍了备考过程和专业知识重难点等,为备考的同学指明了复习的方向。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作为浙大学子,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立足专业实际,主动担当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