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共青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0-25 来源: 217

20211022日晚上,共青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紫金港校区经济学院大楼120报告厅顺利举行。101名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齐聚一堂,代表学院所有团员青年共同谋划学院共青团工作。会议选举产生了由9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以及选举产生了经济学院出席共青团浙江大学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的5人代表团。校团委副书记梁艳、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党委副书记卢飞霞出席本次大会,经济学院团委书记王璐莎、团委副书记王赛男、团委副书记沈艳参加。本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朱蓝燕主持。

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校团委副书记梁艳讲话,她在祝贺本次经济学院的青春盛会、肯定了经济学院系列团学品牌工作后,提出了对基层团组织旗帜鲜明、敢于斗争、浸润型的思想引领和把握“推优入党”主渠道的期望,在“两个大局”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向团员青年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与希望,并激励各位“关键少数”代表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高质量地完成本次有实效的会议的各项任务。

随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讲话,他从历史角度指出我党历来充分重视青年在建设中的作用,希望团工作牢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信念,结合经济学院的实际情况,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立经略四方、治国安邦之大志,明经世济民、家国天下之大德,成经纶满腹、学贯中西之大才,担经天纬地、民族复兴之大任,向“五经人才”目标稳步迈进,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的青年榜样。

经济学院团委书记王璐莎代表共青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归纳总结了经验,同时提出了对今后工作的规划与展望。她深切感到,学院共青团工作的进步离不开学院党委和学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以及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两个100周年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我们必须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开拓创新,奋力书写经济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今后几年学院团委要努力做到:一是以政治引领为统领,更好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二是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构筑全方位多角度精准服务新矩阵;三是以服务大局为主线,在新时代建设中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四是以激发活力为目标,坚定不移推动共青团改革创新再出发。

在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王璐莎作的工作报告。随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9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以及选举产生了经济学院出席共青团浙江大学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5人。在掌声中,共青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落幕。闭幕式后,新一届委员会还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

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时代当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心向党的理想情怀,无惧风浪的勇敢斗志,不懈拼搏的顽强意志,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共同开创经济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和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