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十二期女大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 2021-10-23 来源: 323

20211022日下午,由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经济学院主办的第十二期女大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党委学工部部长郭文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潘贤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出席开班仪式。“年糕妈妈”品牌创始人李丹阳,衣邦人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方琴受邀做开班主题报告。培训班全体学员、女性素质发展协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开班伊始,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表示,此次开班仪式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多彩的秋天和们的开班最相配”桂花飘香的杭州与我们的开班最相配”“优秀的嘉宾与各位领导与我们的开班最相配”。张书记对女性领导力提升培训班这十一期以来所开展的活动与取得的成果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并期望女领培训班能在未来进一步开拓完善,并预祝第十二期女领培训班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对女领项目进行了介绍。培训班自2014年开班以来,成功举办十一期,形成包含女性领导力修炼、女性综合素养提升、女性职业能力培训等特色模块的课程体系,邀请了政、学、研、商各界优秀女性代表入校交流分享,累计培训女大学生5000余人次。本期培训63来自全校22个院系的本硕博女大学生,具有较强的包容性和代表性。她对新学员们送上“砥砺前行、绚丽绽放”的美好祝愿,期望大家朝着“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目标努力发展。

作为第十一期学员代表,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沈芷菁同学与新学员们分享了她在这一年中的感悟和收获。她表示,从迷茫到加入女领,再到成功保研,离不开女领班的启迪,并鼓励大家“放下羞涩,走出舒适圈”,在女领班学有所成。

李丹阳女士、方琴女士和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潘贤林为第十二期学员代表佩戴徽章,共同见证新学员加入女领培训班这一重要时刻。戴上徽章,就同时担起“女领人”这一称号。

党委学工部部长郭文刚为授课嘉宾李丹阳女士和方琴女士赠送纪念牌,表达对她们的欢迎和感谢。

黄先海副校长向女性素质发展协会成员代表赠书。为感谢黄校长一直以来对女协的关心与支持,成员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折扇书画创作绘画描绘了黄山的俊秀风光,书法创作选自曹操的《观沧海》,寓意浙大学子胸怀天下的情怀

开班仪式后,“年糕妈妈”品牌创始人李丹阳带来了首场讲座《只想当全职妈妈的我,为什么走上创业路》。从自身经历出发,告诉大家领导力就是“一个人要活成一支队伍”,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跳出舒适圈,敢于迎接困难的事,在自己热爱上花时间。李丹阳女士的讲座既生动活泼,又引人深思,问答环节更是热火朝天,学员们深受鼓舞与启迪。

随后,衣邦人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方琴带来《看见女性的力量》主题讲座。方琴女士以自己创新创业经历为切入点,告诉女生们兴趣、事业和家庭间并不绝对冲突。她表示主动沟通和永远向前看是提升领导力的关键所在,女性在职场上更具有周全平衡、柔韧抗压的优势。在问答环节中,方琴女士巧妙而深度的解读也唤起了大家的自我思考和审视,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从开班仪式到嘉宾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祝愿第十二期的女领学员们在2021年的秋季能以奋斗的姿态,迈向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