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相遇,共攀高峰——记第十二期女大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成员见面会及攀岩素拓课程

发布日期: 2021-10-20 来源: 156

20211017日上午,浙江大学第十二期女大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学员见面会于经济学院120报告厅顺利举行。参加活动的有女性素质发展协会指导老师沈艳,女性素质发展协会学生骨干以及63名来自22个学院(系)的女领成员。

见面会包括女领课程介绍、班级职能分组、考核要求说明、女性素质发展协会介绍、班委竞选以及破冰团建等环节。15位女小领参与了本期班委竞选,女孩们坚定而自信的笑颜、真诚且有力量的话语,在大家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不绝于耳的掌声中,第十二期女领班班委小组正式成立。

随着 “滚雪球”“我有你没有”等破冰游戏的结束,女小领们从初识相遇到比肩而立,实则倾盖如故。曾有人问:“女孩子应该是什么形状?”,毋庸置疑,是她们想成为的形状。因为心怀一个闪耀的梦想,她们有缘相聚在女领。“我们”是一群长棱角、做星星的姑娘,要去乘风破浪,去经历风雨,去做自己,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需要漫漫征程中不断实践探索,方能实现女领“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的初心,以及“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女性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的长远目标。

同日下午,女领第一课——户外攀岩素质拓展课程在紫金港校区攀岩场地如期举行。

活动开始,教练以幽默风趣的话语开启了素拓课程,并引导学员们开展预热活动。随着“好!很好!非常好!”“按节奏默契鼓掌”等活动的进行,大家呐喊出了愉悦与热情,使现场气氛不断升温“揉肩捶背搓耳朵”不仅唤醒了大家沉睡的肢体,舒展了筋骨,也将彼此之间的熟悉度拉满,增进了与队友之间的信任。

“学员信息记忆大比拼”将预热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携手围成一圈,在1分钟的时间内尽可能了解左右两位学员的信息。随着彼此相互了解,也收获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姑娘们的情绪也不约而同地冲上云霄。

学员们按不同难易程度的姿势围成一个大圈,踩着欢快的兔子舞步,携手并脚地走完一圈回到原地。女小领们通过交流和沟通,迅速摸索到了游戏技巧,顺利完成任务。

随着大家的默契度不断加强,队伍组建活动正式开始。两队同学需在8分钟内完成队名、队旗、队徽和队形的设计。在队员们的默契配合下,大家集思广益,“美少女战士队”和“东方红队”应运而生。

队伍组建完成后便到了“默契大比拼”时刻。两队进行了“夹板传球”、“不倒森林”和“律动节拍”这三个环节的限时挑战。面对反应力和配合度的双重挑战,刚组建不久的两支队伍都展现出惊人的实力,她们发挥多专业优势和女生们之间独有的默契,圆满完成任务。

最后是惊心动魄的攀岩挑战。经过教练和攀岩队员们的耐心讲解,女小领们迅速把要领和注意事项牢记于心。大家穿戴好运动装备,摩拳擦掌向不同的高度发起挑战。

姑娘们一改上午穿长裙的娇羞和优雅,俨然换了一副新的面孔,在攀岩墙上咬紧牙关,敢于突破。攀登过程中,攀登者不断克服困难,不断向上发力,队友们也对攀岩者予以呼声赞美和掌声鼓励。她们在攀岩中同呼吸,共命运。虽然不是所有姑娘都能抵达最高点,但是每一位学员都成在了这次攀岩活动的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互助中体验到攀岩的乐趣与魅力。

微凉的秋风递来草木的清香,午后的阳光看管羊群般的云朵,姑娘们在女领相遇,初遇已然结束,接着在“高处重逢”。


女小领心声:


在女性领导力培训班里,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每一个女孩子都有不一样的闪光点,每一个人都在追逐自己想象中最美好的样子。她们积极主动,愿意把自己敞开,也愿意接纳他人。她们热情善良,愿意对每一个向自己张开怀抱的人展露笑颜。第一次的破冰,很顺利!让我认识了很多姐妹,也让我更期待未来一个月的时光。”

——韩硕

 

“这次女领培训班,有来自刚入学两个月的小妹妹,也有高年级硕士和博士,还有三岁宝宝的妈妈。大家无论在什么样的年纪,都能保持非常好的状态和积极的思考方式,才是我们不断超越自己的重要能力。在我看来,女性力量从未像今天这样多元化、如此自然和自由,期待在这里和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女生一起探讨女性领导力的提升。”

­——李园园

 

“这是我第一次和这么多的小妹妹相处,她们开朗而温暖,真诚而热情。很开心在这场活动中既担任组织者又是一名参与者,感受大家的奇遇和快乐。在这久雨初晴的日子,和大家一起出发,我的美少女战士们,冲吧!”

——田艳丽

 

“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素拓和团建活动!非常感谢女领、团建教练和活动策划者的辛苦和付出,让自己在浙大体会到久违的心灵归属,也感受到大家的团结、真诚和互助。似乎感觉和大家的距离和心扉都在这一天的充实团建活动中敞开了,期待以后能够和优秀的女同胞们继续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和成长!非常幸运能够加入女领的培训班。”

——王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