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路孚特数据库(Dealscan & SDC)使用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0-15 来源: 1205

 欢迎师生积极参加培训,特别是对路孚特数据库使用有问题的老师同学,请积极参与。

【培训主题】如何有效利用WRDS平台及路孚特Refinitiv数据库(Dealscan & SDC)进行金融实证研究

【培训时间】20211020日(周三)12:30 – 14:00

【培训形式】腾讯会议,点击链接入会https://meeting.tencent.com/dm/ceXOrkkr0utS

                    届时实验室216室开放,可至216室参加线上培训

【培训内容】

  1. WRDS平台整体介绍:账号申请、数据查询、访问形式、自学模块、支持服务。

  2. WRDS平台上的金融领域常用科研数据库介绍,如何缩短数据采集及数据分析所需时间以提高研究效率,以Refinitiv路孚特数据为例使用网页查询方式及SAS Studio进行数据提取演示。

  3. Refinitiv SDC数据库内容介绍及相关实证研究

  4. Refinitiv Dealscan数据库内容介绍及相关实证研究


【数据库简介】

沃顿研究数据中心(WRDS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于1993年开发的金融领域的跨库研究工具。该平台可以整合CompustatCRSPTFNTAQ等多个著名数据库产品,同时还提供包括CBOE在内的十个公开数据库。该平台可使数据库检索更便利,并提供验证数据正确性以及数据库的整合等功能。WRDS是服务于30多个国家超过75000名商业、学术和政府研究人员的领先数据研究平台,是数据管理和研究的全球黄金标准。用户可以通过WRDS平台始终以一种格式获取世界上最可靠、参考最多的数据集,访问源于40多家数据提供商的300TB数据和超过600个数据库。WRDS为众多知名机构提供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保险、营销和统计相关方面的分析研究数据。其中包括:北京大学、哈佛大学、伦敦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美国财政部、清华大学、斯坦福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及芝加哥大学。

【路孚特 (Refinitiv)是原Thomson Reuters汤森路透金融与⻛险业务部⻔,现为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 一部分,是国际顶尖的金融资讯与交易平台提供商,在全球为 190 多个国家/地区的 40,000 多家机构提 供服务。路孚特产品结合行业专⻓与创新技术,以世界最受信赖的新闻机构Reuters路透社为后盾,向用户 提供金融与⻛险和媒体市场的重要信息。

SDC 合并与收购数据库是研究领域的工业级标准数据库,该库涵盖全球各地超过621,000宗交易,包括合 并、收购、购入股份、出售和剥离资产、传言和寻找买方交易、杠杆收购、要約收购、私有化、分拆、分 立、回购、自我回购、债务重组及破产清算,历史资料可追溯至1970年代,涉及118,000多宗合营和战略联 盟交易(全球)14,900多宗回购交易(美国)

Dealscan是关于银团贷款的全球实时与历史数据库,内容包括贷款与债券的合同条款、利率等核心信息。 该数据库提供比较可靠的贷款/债券交易信息来源,是研究银团贷款市场的重要工具,收录逾240,000宗贷款交易的详尽条款和条件。


经济学院实验室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