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选拔通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0-14 来源: 1814


根据我院与哥伦比亚大学签订的双硕士项目协议,双方将于2022年秋启动金融工程(Financial Engineering)、运筹学(Operation Research)、管理科学(Management Science)等硕士项目的联合培养。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年在浙江大学学习,完成浙大培养方案规定课程;第二年赴哥伦比亚大学学习,完成哥大硕士项目规定课程;从哥大回国后参加浙江大学学位论文答辩。学生在顺利完成两校规定课程和相关要求后,可同时获取浙江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学位。该合作项目是我院与世界顶级大学成规模、制度化联合培养研究生的一次新探索。


一、申请条件

1. 基础资格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完成学籍注册

  1. 预修资格

要求申请者有数量类本科学位或辅修学位,若不满足,则需预修过如下数量类课程:

Calculus courses            微积分类

Linear algebra          线性代数类

Optimization model)              最优化分析(模型)

Probability             概率类

Statistics                 统计类

ODE                常微分方程

Stochastic models            随机模型

C/C++ or Python            计算机语言类

成绩要求: 最低 85 分  (90+ 为佳)

3. 英语水平

1)申请者需要完成GRE考试,成绩325分以上为佳(要求写作不低于3.0);

2)申请者需要完成TOEFL考试,成绩达到100分及以上(雅思7分及以上)

4. GPA 要求

原则上,要求GPA3.7分(4分制)以上,专业类课程单科成绩在85分以上

二、申请程序

1. 所有申请者请于202215日前将下列材料的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lyufanghui@zju.edu.cn邮件请命名为:姓名+哥大申请+申请的硕士项目名称(FE\OR\MS):

1)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海外交流项目申请表(经院海外交流项目申请表-研究生用.doc

2GRE成绩证明,TOEFLIELTS成绩证明

3)个人简历(中英文,如有请提供)

4)本科中英文成绩单

2. 所有申请者请于哥大官网上公布的截止日期前(金融工程-202215日,运筹学、管理科学-2022215日)完成哥大对应硕士项目的网申并上传相关申请材料,申请网址请见:https://gradengineering.columbia.edu/graduate-admissions/apply(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申视为放弃申请资格)

3. 经济学院遴选委员会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推荐名单

4. 经济学院遴选委员会向哥伦比亚大学推荐最终入选人员(注: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向哥伦比亚大学推荐入选申请者,最终是否接受的决定权仍然属于哥伦比亚大学

5. 联系人:吕老师,联系电话:88981691


三、费    用

申请人在两地的学费(哥伦比亚大学学费参考链接 http://sfs.columbia.edu/tuition-rates-and-fees)、生活费、交通费等一切费用由申请者本人承担。


注: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以下项目是否能够如期执行,取决于疫情防控形势、国家政策制度、以及学校相关规定,申请前请慎重考虑。入选者不应在未经学校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出行。一切以学校要求为准,服从学校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