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0-11 来源: 26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根据《省委网信办关于印发〈2021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浙委网办〔202134号)精神,学校决定在1011-17日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其中1012日为网络安全教育“校园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展览

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下网络安全主题展览,具体地址:玉泉校区图书馆1楼,紫金港校区图书馆基础馆1楼。展览配有专人负责专业讲解,党组织、教职工团体、学生集体可通过以下链接预约观展讲解。http://form.zju.edu.cn/#/dform/genericForm/wJCu0bMN。预约二维码:

 (二)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校园日”

1012日,举行网络安全教育“校园日”活动。当日在紫金港校区东区大食堂一楼举行网络安全现场宣讲活动,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展览、网络安全现场答疑、网络安全资料宣发和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资料派发。

(三)网络安全科普直播

邀请网络安全专家开展网络安全科普直播课程,线上将通过“智云课堂”(http://classroom.zju.edu.cn/)直播,直播时间1015日上午9:30

(四)网络安全科普趣味漫画

在微信公众号、“浙大钉”腰封等入口发布趣味易懂的网络安全知识小漫画及法律法规相关知识。

(五)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小问答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科普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活动,为提高师生参与感,满分答题者将有机会获得优质礼品,奖品详情请关注1011日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公众号活动推文。活动参与链接如下:http://form.zju.edu.cn/#/dform/genericForm/v9nyddHJ。答题二维码:

   二、工作要求

1.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落实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2.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提升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宣传效果,营造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3.各单位要充分发掘、合理利用校内外相关教育资源,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维护校园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和完善网络安全教育工作长效机制。

4.各单位于1025日前,可将参加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的总结材料(图文并茂)反馈至邮箱sec2018@zju.edu.cn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信息技术中心

20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