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优秀学生进入金融学(试验班)学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9-24 来源: 485

  根据《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试验班)学生分流及增补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现拟在我院选拔优秀学生进入2020级金融学(试验班)学习。

一、选拔对象和规模

选拔对象:2020级金融学专业学生

选拔容量:6

二、选拔程序

1. 选拔条件

转入金融学(试验班)的同学均需要具备出色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和扎实数学基础;具有顽强毅力和钻研精神,拥有很好的自学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能够从容应对高强度的学业压力,以及激烈的竞争机制。

课程修读要求:已获得微积分(甲)Ⅰ的有效学分,且正在修读或已获得微积分(甲)Ⅱ、线性代数(甲)、微观经济学(甲)的学分;

一年级春夏学期结束时有效学分不低于40分;

微积分(甲)Ⅰ的绩点不低于4.0

所有课程累计平均绩点不低于4.0

在研究创新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不受④和⑤的限制。

2. 报名时间和要求

报名截止时间:20219252400

材料提交要求:《浙江大学2020级金融学专业学生转入金融学(试验班)申请表》(见附件)电子版1份,纸质版1份。电子版发至:zhuyiling@zju.edu.cn(朱老师)(邮件名请以姓名+申请进入金融学(试验班)材料)。纸质材料提交要求:《申请表》原件、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纸质材料提交地点:经济学院本科生科办公室朱老师(紫金港校区大西区经济学院311室,联系电话:87070525)。

2. 面试名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注意事项

1)请参加面试的同学按照通知时间,提前15分钟在面试教室外等候,等候时请保持安静。轮到面试而未能及时到场者,取消选拔资格,作自动放弃论处。

2)面试时请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以备查验。

3)面试方式:学生自我介绍,然后对抽到的题目(基础金融概念、热点金融现象和其他)进行回答。面试老师针对学生的回答进行提问,面试者当场回答。面试时间约10分钟。

4)本次面试将采用全程录音和记录的方式。请各位同学确保在面试前将手机关机或调成静音。

拟录取名单提请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后进行公示,公示通过的学生即进入2020级金融学(试验班)学习。

联系方式:87070252,88206620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2021924

浙江大学2020级学生转入金融学(试验班)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