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2022届高校毕业生招聘

发布日期: 2021-09-22 来源: 982


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是中国石油集团(CNPC)的直属科研院和主要从事发展战略研究的决策支持机构。2015年,被正式纳入国家高端智库建设首批试点单位,也是其中唯一的一家企业类智库。2016年成为央企智库联盟副秘书长单位,形成为国家、部委与能源行业、中石油三个层面提供重要决策支持的高端科研体系。

在五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经济技术研究院始终秉承把握能源信息、服务决策支持的宗旨,建成了较为完备的科研工作体系,取得了一大批重要研究成果。目前拥有宏观经济与能源体系研究、公司发展与改革研究、石油市场与营销研究、天然气市场与营销研究、地缘政治与国际化经营研究、科技发展与创新管理研究、知识产权和科技评估研究、品牌与软实力研究及信息资源开发与智能化应用研究等9大研究领域28个研究专业67个研究方向。近年来,经济技术研究院紧紧围绕高端智库的核心发展目标,坚持出高端成果、育高端人才、强科研基础,不断提高战略谋划能力、智能分析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开发了一系列以智库报告、高端会议及国际论坛、综合研究报告、信息资讯报告等为代表的优势特色产品,多份研究成果获中央领导重要批示,数十项研究课题获省部级科技奖励,大量观点建议被国家有关部委采纳应用,发挥了重要的决策支持作用。

一、招聘岗位

序号

岗位名称

所需专业

人数

1

公司战略与治理研究

企业管理,应用经济学

1

2

财税与金融政策研究

财政学,金融学,税收学,能源经济,应用经济学

1

3

能源展望

研究

经济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统计学,应用统计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动力工程,能源与环保,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数量经济学,应用经济学,能源经济

1

4

石油炼制与化工生产

研究

化学,应用化学,能源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

1

5

天然气市场研究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动力工程,能源与环保,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经济学,能源经济,产业经济学

1

6

能源地缘政治与国家能源安全研究

国际贸易学,国际法学,国际关系,国际政治,法学,法律,经济法学

1

7

技术跟踪和预测研究

石油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油气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油气储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1

8

科技创新管理研究

技术经济及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

1

9

知识产权战略研究

知识产权,法学,法律,石油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油气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

1

10

大数据分析

应用数学,统计学,应用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2

11

科技平台及科技项目

评估

石油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油气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

1

合计

12

二、资格要求

(一)按照国家有关要求,本次招聘应聘毕业生范围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21届未落实工作单位,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院校的毕业生;

(二)应具备国家承认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三)毕业生专业应符合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招聘岗位对口专业要求;

(四)硕士研究生的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少于425

三、招聘标准

热爱石油事业,忠诚勤勉,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四、工作地点

北京市。

五、薪酬福利

执行中国石油统一工资制度,完善的福利体系,按照国家有关政策申办进京户口。

六、招聘程序

(一)简历投递

在中国石油高校毕业生招聘平台(https://zhaopin.cnpc.com.cn)登录注册,选择“经济技术研究院”招聘职位,完成简历投递。报名时间202191日至927日。

注:中国石油各招聘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招聘信息均通过招聘平台发布,无其他报名方式。

(二)通用能力准入考试。资格审查合格的毕业生,参加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统一组织的通用能力准入考试。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免予参加准入考试(优才):

1.2021年度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前50名高校的研究生或国内排名前10名高校的毕业生;

2.国内高校所在学科达到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为A+的毕业生;

3.获得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一等奖及以上的毕业生;

4.两次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的毕业生;

5.两次评选为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毕业生;

6.博士研究生。

(三)专业化考核及面试:参加准入考试的,按照准入考试成绩,确定参加专业化考核及面试资格。准入考试免考的毕业生直接进入专业化考核及面试环节。

(四)签约公示:按照综合成绩排名确定拟录用人选,签订就业协议和信息真实性承诺书并公示。

(五)留学生外语水平考试:留学生还须参加集团公司专门组织的外语水平考试,合格的方可被录用。

(六)报到入职:组织正式录用的毕业生报到入职。

七、联系方式及其他

(一)在投递简历时,各项信息一定要尽量填写完全,并上传外语等级证书和成绩单,以免影响资格审查。

(二)毕业生应如实提供个人信息,对于提供虚假信息的,取消应聘资格,已办理入职的,经济技术研究院有权解除劳动合同。

(三)联系电话:010-62065339


欢迎广大优秀毕业生加入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共创美好明天!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