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工会喜获“浙江大学2020年度教职工文体比赛最佳风采奖”

发布日期: 2021-09-06 来源: 94


2021825日,学校工会召开了“浙江大学2021年教代会、工会暑期工作会议”,会议对校级年度教职工文体比赛团体综合奖获得单位进行了表彰,经济学院工会荣获“浙江大学2020年度教职工文体比赛最佳风采奖”,浙大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爱平,校工会副主席张丽娜为我院颁奖,我院工会副主席宗晔上台领奖。

近年来,我院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由上至下各个层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满腔热情积极参与和组织各类文体活动: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校建党百年大合唱比赛、朗诵比赛等文艺活动,校运动会、趣味消防运动会、“舒鸿杯”环紫金港接力赛、气排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等体育活动。其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2020年度乒乓球比赛中获得乙组第五名的院史最好成绩。同时,我院定期开展登山、踏青、健步走、春秋游、疗休养等活动,组织气排球爱好者们每周训练,首次举办了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来自学院5个系、院机关和高培中心共7支代表队近50名乒乓健儿参赛。此外,“经世济民 情暖家园”集体生日会至今已成功举办20期,驱疫香囊制作、插花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活跃了学院教职工文化生活,增强了教职工锻炼身体素质的自觉性,展示了我院团结、和谐、奋进、拼搏的精神风貌。

我院在文体比赛中所展示的风采,不仅体现在每一次统一的着装、精神抖擞的亮相上,更是经院人积极向上、努力进取、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赛前大家排兵布阵,一次次组建起包括学院领导、专任教授、工会骨干、年轻的行政管理干部在内的多元化的团队,形成队内以老带新、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汗如雨,拼尽全力,赛场旁啦啦队们齐声呐喊;赛后大家互相鼓励。

在各项文体活动中绽放“经院”风采,离不开学校工会的支持、学院党委的指导、工会委员们的倾力服务、工会会员们的积极参与。未来学院工会将再接再厉,创新工作方法,以文体工作为抓手,引导教职工用健康、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工作和生活,凝聚人心,构建和谐学院氛围,助推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