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经济学院走访2021年第四期“经略计划”合作单位

发布日期: 2021-08-19 来源: 927


817日至18日,为进一步加强与重点单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联络、凝聚、服务重点单位,同时也为了更好了解用人单位对“经略计划”实习生的培养与评价,加强院企合作,为企业培养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带队走访了平安银行杭州分行、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与财通证券等四家合作单位,与单位和学生代表展开座谈会。

平安银行杭州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先锋先生接待了卢飞霞副书记一行。座谈会上,平安银行杭州分行人力资源部朱灿介绍到,此次共有33名浙大学生进入到平安银行企业交易银行、投资银行、公司业务与零售理财等重要部门实习,平安银行杭州分行为对接“经略计划”实习生项目,特推出“青橙计划”,精心制作了系统深入的实习生培养方案。刘总经理对我校学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希望实习生在毕业时选择平安,加入平安。卢飞霞副书记对平安银行杭州分行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双方在短期内就以非常紧密的联系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效果,期待今后以更紧密更广泛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巡察办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分行党校常务副校长朱世恩,省分行人力资源部经理何亮,浙大校友、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经理钱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实习生代表与卢飞霞副书记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朱世恩对卢飞霞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成就,特别是近年来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和业务的有机融合,公司效能有了飞快提升。何亮经理提到,农行省分行是受到“经略计划”启发,开启了全省的实习生计划。卢飞霞副书记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学生就业总体情况,期待双方结合各自需求,发挥双方优势,建立更深入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中信银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周艳、实习生带教导师代表和实习生一同参与了座谈会。周艳女士表示中信银行为浙大学子开放了公司所有的岗位,配备了一对一导师进行全面指导,今年在后勤保障上有所提升。卢飞霞副书记回顾了中信银行和学院的合作历程,通过学生实习作为切口,开启了多方面的合作;每一位实习生也是企业宣传的重要窗口,每一段实习经历对学生今后的就业择业有着重要影响;希望浙大学子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培养和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财通证券与我院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参访,组织和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耿显龙先生介绍了我校学生的总体实习情况,非常认可我校实习生的工作表现。卢飞霞副书记详细了解了财通证券近年来校招方面的情况,同时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在人才教育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与财通证券一同建立起完整的、立体化的院企合作体系,形成推动院企合作与发展的强大合力。

经济学院“经略计划”已开展第4期,今年共组织200余名学生赴省内外34家单位实习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