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设原味课程《金融学理论前沿》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6-17 来源: 1166

经济学院暑短学期开设原味课程《金融学理论前沿》,主讲教师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杨立岩,课程代码为01122400。有意向的同学请于第二轮选课和“网上申请补选”阶段进行选课,咨询电话88206064

 

•上课时间:北京时间82-4日、89-11日,上午830-1130,线上授课。

 

• 课程介绍:本课程主要关注金融市场上的不对称信息问题,以授课和讨论相结合的形式,介绍本领域中的主要论文,以理论为主,涉及到的内容有竞争理性预期模型(competitive rational expectation models)、策略市场秩序模型(strategic market order models)以及模型和理论的相关应用。

 

•主讲教师简介:杨立岩于2010年从康奈尔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金融学教授,Peter L. Mitchelson / SIT投资基金会讲席教授,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Journal of Financial Markets, Management Science等杂志副主编。杨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不完全信息下的金融市场机制和资产定价的理论研究。他将市场摩擦和一些行为因素引入经典理论模型,将传统资产定价理论、 行为金融、 宏观金融政策创造性的结合在一起,对于金融学最前沿研究上有突出的贡献。在短短六年之内,在金融学和管理学国际顶级期刊发表了二十几篇论文,是中青年一代华人金融学家中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