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产学研合作 共商发展大计 ――学院第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6-01 来源: 168


为进一步发挥已搭建的产学研平台的作用,共谱发展新篇章,继2017年百廿校庆之际成立浙江大学首家院级董事会后,2021530日,在经济学院325会议室,我院召开了董事会第四次会议。浙江大学副校长、董事会主席黄先海,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姚先国,省政府咨询委综合经济部部长、省科技厅原厅长蒋泰维等董事,经济学院院长张俊森,党委书记张子法,副院长潘士远、王义中、方红生,党委副书记卢飞霞,副院长朱希伟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子法主持。

首先,会议通过第三次董事名单。

黄先海代表学校向各位与会董事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浙江大学近年来声誉上的突飞猛进。浙江大学已位列世界大学排行榜四大榜单前100名,目标于2035年进入一流大学前列。学校坚持“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总要求,承担众多的重大攻关项目。同时,在各地市设立了研究院,努力为中国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随后,张俊森汇报了学院过去两年的重点工作。学院秉持“求是创新”校训和“执善向上,经世济民”的办学理念,坚持“四讲四爱”的工作理念,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都迈出了崭新步伐,取得了跨越式发展。特别是在世界三大权威排行榜之一的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商科与经济学排行榜中,浙江大学的商科与经济学学科位列中国内地第3位,全球第50位;在英国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金融学与会计两大学科,双双进入世界前100名;在最新公布的ESI排名中,经济与商业学科位于全球前1%。在“世界一流”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伟大的一步。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育、教学成果奖、本科教学评估、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结合“十四五”各项事业的发展规划,他希望各位董事继续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各位院董也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行业经验,围绕学院发展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他们在充分肯定学院所获得成绩的同时,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意见,纷纷表示会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学院的发展,相互间共享成果、共同扶持、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张子法致答谢词,他表示,学院和院董们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以及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形成了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院将以更加长远的眼光、更加开放的姿态谋求合作,希望院董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多宝贵资源和发展条件,学院也将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共建,为董事单位发展提供人才、理论和科技支撑,共创美好未来。

在热烈的掌声中,我院第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圆满闭幕。

此次董事会作为学校124周年校庆的序曲,为学院和各位董事提供了一个优质广阔的深入交流平台。董事会秘书处将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学院董事会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董事会协商、审议与监督的职能,服务好各位董事及董事单位,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便利与支持,同舟共济、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