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5-19 来源: 126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以及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21514日,我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大讨论之研究生导师(扩大)会议。


首先,张俊森院长发表致辞,指出学院现阶段的重要任务是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而开展研究生教育大讨论,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一个重要体现。因此,本次会议对谋划研究生教育发展路径、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张俊森院长充分肯定了老师们之前的辛勤付出和学院办学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把学院建成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经济学院。


接着,潘士远副院长发表主题报告,对本季学位论文评审情况进行了通报,介绍了学科评估与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情况,强调研究生导师要构建和谐师生关系、严把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关、精心尽力投入指导。潘士远副院长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严格遵守教育部制定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优秀导师。



最后,张子法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加强教学纪律、筑牢意识形态、优化教学内容,同时要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密切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三步走”发展战略,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奋力打造更加卓越的研究生教育。


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