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用人单位及毕业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5-14 来源: 580


2021513日下午,经济学院用人单位及毕业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院121报告厅召开。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杭州银行、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宁波银行杭州分行、德勤企业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重点用人单位代表参会,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副院长潘士远、党委副书记卢飞霞出席本次大会,学院团委、研究生科相关负责人及毕业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卢飞霞副书记主持。

会上,经济学院副院长潘士远对各重点合作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院一直以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围绕面向行业需求,强调职业胜任,传授职业道德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突出人才培养质量的综合评价导向。召开此次大会,听取用人单位的对我院学生的反馈评价和对学生培养的建议对于学院未来的教育教学发展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他向各用人单位参会嘉宾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教育情况和学科排名情况,并表示在数字经济领域非常领先的杭州,经济学院会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培养学生向新经济、新贸易、新金融的方向发展,希望各用人单位给予支持。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以“秉经世济民,行天下正道”为题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就业工作。她表示学院始终秉持“执善向上,经世济民”的办学理念,以培养“五经人才”为目标,目前学院学科发展已位居全国前列。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成立了党政一把手总负责的经济学院就业创业发展中心,从2018年起推出“经略计划”,连续举办第四期,拓展就业重点战略合作伙伴,牵头建设“浙江大学重要金融机构就业战略指导平台”,举办了“就业指导嘉年华”等一系列就业指导特色活动,建立健全“浙大经院职业生涯”和“经济学院就业网站门户”两大信息平台,多措并举保障就业工作,提升就业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了学校就业先进集体一等奖。她还分析了近年来经济学院学生的毕业去向,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考,希望名校名企强强联合,深化沟通机制,打通学生就业能力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壁垒,企业能够给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岗位,探索更多学科合作,就业合作方向。

随后,各用人单位代表围绕学生就业表现、企业用人需求等话题进行发言并开展讨论交流。他们指出,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的毕业生,入职后往往表现出“两高一强”,即素质高,成长动机高,学习能力强,这印证了学校学院的培育模式十分全面。同时,他们从企业角度为学生培养教育建言献策,尤其是提升学生数据处理、量化分析的能力,培养多学科复合型人才;提升学生心理成熟度、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以及加强学生的协调沟通能力、个人表现能力的锻炼等。接着,在场毕业研究生代表分享了自己求职的感受,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各位用人单位代表进行提问,会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大会的最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围绕“感谢相伴,一路有你”发表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再次感谢各用人单位对于经济学院人才培养的一贯支持,对于学院今后教育教学工作提出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耐心的指导。学院和企业是相互成长相互成就的伙伴,学校为学生打好基础,用人单位是学生实践成长的舞台。真正的人才是在实践中培养出来的,希望经院学子打造多方面的能力,建立复合型知识结构,将成长之路走的更加精彩。也希望今后能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增进企业和学院的交流,在多方的支持参与下,共同为学院的人才培养,为建设国内顶尖、世界知名的一流经济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