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5-12 来源: 1695

58日,我院副院长王义中教授、金融系副系主任俞洁芳副教授、团委,研究生科相关老师赴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就金融专业学位硕士项目开展学习调研。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张思成教授、应用金融系副系主任郭彪副教授、货币金融系陆利平副教授、专硕项目负责人贺松霖老师、学生科就业工作负责人蔡泓老师参加调研座谈会。



王义中副院长对人大财金学院的金融专硕项目表示了肯定和赞赏,并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希望就金融专硕的招生、培养、论文、思政等方面的改革措施和经验做法与财金学院展开深度交流和学习。

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张成思副院长对我院王义中副院长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人大财金学院金融专硕的历史沿革、办学情况、师资队伍等。金融系副主任郭彪就专业建设情况、课程设置情况、导师指导情况以及案例建设情况作了分享交流。货币金融系副教授陆利平从专硕学位论文选题、评审方式、质量提升等方面分享经验和做法。学生科就业工作负责人蔡泓介绍了人大金融专硕就业率、就业单位、就业指导工作等。教务科(专硕负责人)贺松霖围绕专硕招生、生源质量保障、专硕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我院王义中副院长对人大财金学院的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加强双方院系的交流,不断提升我院金融专硕的办学水平、培养质量和专业学科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