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学生“经济文化考察之旅”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4-20 来源: 574


  为了让国际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通过走进中国美丽乡村,了解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增进国际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中国发展道路的了解与认同,经济学院留学生管理与服务中心精心策划和组织国际学生“经济文化考察之旅”。


417日上午,在经济学院副院长朱希伟、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徐莹的带领下,来自金融、国贸、经济、法学、能源等专业的近30名国际学生和相关教师来到余杭区径山镇进行“经济文化考察”。师生首先参加2021年杭州全民饮茶日之畅享茶园活动,通过半小时的茶园毅行和宋代七汤点茶体验、汉服秀、采茶体验、观古筝表演、观旗袍秀、茶舞等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感知当地经济特色。

当天下午,师生参观了小古城遗址文化展示馆,了解距今3900-3500年的马桥文化,而后到访美丽乡村——径山村钱三组,师生漫步于习总书记曾经考察过的村庄,了解该村的变化过程和改革风貌。随后,大家来到位于余杭区平山村的径山书院,通过与创始人的面对面交流,对农文旅融合模式和经营理念有了深刻印象。

在最后的总结交流会上,师生畅所欲言,分享感受。来自韩国的金亨来同学用地道的东北话称赞本次活动很“得劲”,其他国际学生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经济文化考察之旅”,不仅加深了对中国经济文化的认识,也增进了与不同国别的师生间的交流与感情,期待以后还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和实地考察的机会。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留学生管理与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