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敦和数字金融发展基金管委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01 来源: 139


331日,浙江大学敦和数字金融发展基金管委会会议在经济学院323会议室召开。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建军,敦和基金会秘书长沈旭欣、秘书长助理杨燕,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院系服务部部长陈振华,经济学院副院长潘士远、王义中,经济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宗晔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宗晔对新一届管委会的人员组成建议名单作了说明,三方一致表决通过。王义中作2020年敦和数字金融(量化金融)发展基金总结报告及2021年工作计划。他提到,在敦和基金的支持下,2021年度浙大金融与会计学科排名明显提升,QS排名位于全球第81(国内高校第5),近年来引进了1位文科资深教授、6位“百人计划”教师,金融本科专业2021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潘士远表示,下一阶段要围绕“双一流”建设,积极推进世界顶尖人才引进,以此为抓手做好学术带头人为引领的团队建设。

黄先海代表学校,对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浙大金融学科这几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敦和数字金融发展基金最终能将标识成果化,提高整个基金的成品度。施建军提出,需要明确敦和数字金融发展基金设立的目标,从百年长远的角度作好规划,聚焦人才引进,致力于数字金融、量化金融领域的研究,立足于打造世界顶级金融学科。

  浙江大学敦和数字金融发展基金自20201月正式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阶段将以打造国际顶尖金融研究团队为导向,增强浙江大学金融学科的综合实力与国际竞争力,聚焦数字金融(量化金融)领域,推动形成全球金融领域的“浙大学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