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经济学、金融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 2021-03-03 来源: 19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经济学、金融学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正式进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据悉,此次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 号),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由《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公布,共认定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截至目前,学院共有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将继续按照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持续加大一流师资、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建设力度,不断规范专业建设管理机制,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入选年度

1

经济学

2020

2

金融学

2020

3

国际经济与贸易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