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来我院开展关于开设 《中国改革开放史》课程的对接会

发布日期: 2021-01-28 来源: 345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的通知,学校拟结合本校实际,统筹校内通识类课程,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宪法法律等,开设本科选择性必修课程,确保学生至少从“四史”中选修1门课程。经济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拟开设《中国改革开放史》课程。127日下午,教务处处长胡吉明、副处长金娟琴、通识教育中心主任杨旸来我院开展关于开设《中国改革开放史》课程的对接会。学院文科资深教授史晋川、党委书记张子法、副院长方红生、本科生教育科科长黄勇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金娟琴对经院对此次课程开设的重视程度表示感谢。她就新课程的学分设置、开课时间、课程领导小组进行了说明。史晋川表示新课程的开设对学生了解中国改革开放很重要,学院肯定会积极配合,认真做好。他对新课程的内容、教学团队、教材编写、经费保障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张子法对新课程的授课方式、考试考核方式、教案教材方面提出建议,并表示学院会全力做好这门课程的保障工作。

最后,学院和教务处就新课程的开课学时、授课方式、教学大纲等达成初步共识,共同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史》的开设,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工作,增强学生的使命担当,培养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