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新时代自贸港研究院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1-27 来源: 639


2021123日下午,浙江省新时代自贸港研究院年度工作会议在经济学大楼323会议室召开。浙江省商务厅张钱江副厅长、自贸区处陈永红处长和省商务研究院刘玲副院长,浙江大学副校长、自贸研究院黄先海院长、副院长陆菁等领导及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与会。会议围绕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以及下阶段发展规划展开。



会上,张钱江副厅长对2020年度自贸港研究院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2021年研究院要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对研究院的要求,着力在自贸协定、数字经济、自贸港创建等领域,谋划一批具有标志性和显示度的成果和智库产品,加强智库联盟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平台做好宣传工作。



陆菁副院长代表研究院浙大团队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并提出2021年要重点做好高水平决策咨询、打造全国性会议、推进国家级课题研究、参与省级相关法规修订、培养人才等工作。

陈永红处长和介绍了自贸区处争取省里支持自贸港研究院的相关工作及成果,刘玲副院长介绍了省商务研究开展自贸区相关研究、发展智库联盟和自贸区发展峰会等工作,研究院邹托军秘书长、杨高举副秘书长、商务研究周禄松等分别介绍了2020年各自开展的相关工作。

最后由黄先海副校长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黄校长充分肯定了研究院2020年的全面启动工作, 2021年应全面推进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工作,特别是着力做好撰写上报高质量决策咨询要报、出版自贸港研究蓝皮书,建立商务厅、商务研究院和经济学院团队的工作机制、开展与相关研究单位的合作交流,以及通过新媒体加强推广宣传等工作,为自贸区(港)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的高端智库而奋斗。



浙江省新时代自贸港研究院是浙江大学和浙江省商务厅合作共建、于20203月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和浙江省商务研究院具体执行,并分设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