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腊八粥,暖心生日会

----经济学院2021年第一期集体生日会

发布日期: 2021-01-21 来源: 85


用关怀和爱护生火,用祝福和祈愿慢熬,用真诚和情谊送上,精心熬制的一碗甜蜜的腊八粥,为经院2021年的第一期生日会带来团圆的喜悦,12月寿星们欢欣鼓舞齐聚一堂,共同庆生。出席本次集体生日会的寿星有张子法、史晋川、郭继强、王义中、葛嬴、严建苗、朱燕建等20位教职工。学院工会主席郑备军到场祝福,本次生日会由工会副主席宗晔主持。

党委书记张子法代表学院祝寿星们生日快乐,同时作为寿星,他表示,跨过极不平凡的2020年,作为2021年中最早过生日的老师们,我们一起努力为学院、为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郑备军给在座寿星带去了生日及新年的祝福,祝福寿星们生日快乐新年快乐,希望各位老师以更加昂扬的情绪投入到新一年的教学、科研工作,投入到“双一流”建设中。宗晔说,从20181月到20211月,集体生日会已经举办整整三年了,通过每一期活动,增强了教师与学院的凝聚力。这一期是新纪元的开始。今天恰逢腊八,学院给每位寿星都准备了腊八粥,增添年味。

在欢声笑语中老师们悉数趣事,文科资深教授史晋川回忆求学时期趣事,副院长郭继强说一个好的学院、好的大学就是要容忍不同的个性,学院有强大的包容性,发展会越来越好。葛嬴、严建苗、朱燕建、孔伟杰、许云华、汪淼军等在学院工作多年的老师个个都真情流露,有的说是学院重新给予自己生日的感觉,有的诉说着从西溪到玉泉再到紫金港,与经院的故事与缘分。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好哥俩葛嬴、许云华两位老师热烈拥抱。康笛、刘强、田慧、沈颖达、朱蓝燕等年轻教师,感言学院给了自身创新的舞台,前进的平台,还给了每个人关心关爱的大后台,在这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深深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温度。最后的压轴戏是我们生日会的一个最大附属产品“一中定律”,在笑声中,副院长王义中大方互动,大家一起期待第四年验证奇迹。

   

开心挥别实鼠不易的2020,快乐拥抱牛转乾坤的2021。捧着热腾腾的腊八粥,大家唱着生日歌分享了喜悦,寒极而渐暖,终极则必始,过去一年间的不顺与不快都会过去,生日快乐、新年快乐,所有的快乐都串在一起,一起迎接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