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述忠教授荣获202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发布日期: 2021-01-18 来源: 117

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批准,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设立了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包括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工匠精神奖。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积极推动政产学研一体化,在体制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实现资源要素合理配置方面表现突出,为创新效率和水平的提升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或个人均可申报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20203月,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启动2020年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申报工作。20211月,正式公布评审结果,浙江大学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前身)院长马述忠教授荣获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个人)。表彰大会将在第十四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进行。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由国务院国资委主管,是中国科协团体会员,成立于200711月,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环保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开发银行等相关部门和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央企、国企、民企等政产学研界共同参与创办的全国性社会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