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创新,砥砺前行——记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杭州校友2020年会暨投资专题论坛

发布日期: 2020-12-22 来源: 291


冬日暖阳,热情如春,1220日,正值冬至前夜,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杭州校友2020年会暨投资专题论坛在紫金港校区经济学院120报告厅举办。活动得到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经济学院校友分会和经济学院各地校友的大力支持,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经济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宗晔,经济学院杭州校友代表蒋泰维、金宇峰,北京校友代表沈炳熙、项洪斌,上海校友代表陈东升,深圳校友代表李芳丽,以及近150名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会议由宗晔主持。

上半场是经济学院杭州校友2020年工作总结会。活动在全体参会校友的校歌声中拉开序幕,胡炜上台致辞,他对校友们的热情参会表示感谢,介绍了浙江大学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希望校友们互帮互助,为学校建设和校友会建设贡献力量;随后,张子法致辞,他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经济学院2020年取得的重要学术研究成果,并预祝杭州校友投资专题论坛成功举办。经济学院各地校友代表也纷纷表达了祝福,希望未来各地校友加强互动与交流;蒋泰维向校友们汇报了2020年杭州校友活动总结及2021年的计划。随后,杭州校友代表王艳娟详细介绍了2020年杭州校友举办的各项活动。


下半场是主旨论坛环节。省特级专家、工程师学院数字金融分院院长金雪军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中国数字金融指数(2020)》的演讲,介绍了近十年中国数字金融发展的趋势和地域分布变化;经济学院财富管理与传承研究中心主任夏海舟教授做了题为《A股市场的阶段特征及演化趋势》演讲,介绍了宏观经济的周期和阶段,资本市场的周期及阶段;上投摩根基金绝对收益部总监陈圆明为大家分享了《绝对收益投资策略》,介绍了上投摩根固定收益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不俗战绩;开源证券新能源首席研究员刘强为大家分享了《新能源,新周期—新能源行业展望》,介绍了新能源汽车行业和未来择股策略。最后,杭州校友联谊会副会长任海斌作了健康养生投资的发言。

经济学院杭州校友每年都会举办大型活动,未来将在母校、母院领导的支持与期盼中紧密联络,为每一位在杭的经院学子提供一份力量,一份支持,一个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