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系老师赴德清调研数字普惠金融

发布日期: 2020-12-21 来源: 75


1219日和20日,为了了解浙江省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现状,面临的困境和可能的解决方案,为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提供智库支持,金融学系全体老师和博士后赴德清调研。


19日,调研团队首先参观了浙江省农信联社客服中心,了解电话银行服务普惠金融的工作状态。然后,调研团队与德清农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德清农商行陈春仿董事长和曹治中副行长介绍了德清农商行发展现状以及数字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德清农商行围绕客户数字化、渠道数字化、风控数字化和运营数字化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一方面使用大数据提升获客能力,另一方面结合硬数据和软数据降低信用风险,贷款质量处于全省前列。调研团队与德清农商行就农村空心化、核心竞争力、多样化客户需求、新发展格局开展交流讨论,取得预期效果。


20日,调研团队调研了德清欧诗漫集团产业园区,就民营企业的产业发展、融资需求等开展调研和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老师们收获很大,为研究和教学积累了丰富的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