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良渚遗址 赏古城秋景——记浙江大学经济学院2020年秋游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21 来源: 118



1218日,为响应学校提出的“锻炼一人,健康一生,幸福一家”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号召,持续开展学院的“三关怀”工程,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员工赴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进行秋游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工会主席郑备军、工会副主席宗晔等24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良渚古城遗址位于余杭区瓶窑镇内,建于公元前3300年,距今已经有5000多年的历史,于2019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老师们早已满心向往。虽然已是12月,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仿佛还停留在秋色里,等待着我们的到来。

第一站来到陆城墙。陆城墙是古城的外围,当时居民为了抵御野兽的袭击和洪水的冲击,修筑了高高的城墙。

接下去我们来到了整个古城遗址公园的核心区域,也是海拔最高处莫角山宫殿区。在这里可以俯视四周,将遗址公园的全景尽收眼底。

这次参观良渚遗址公园,老师们纷纷感叹,仿佛回到5000年前,看到古代居民的生活和劳作场景,对杭州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为我们先辈们的智慧和才干所深深折服。

2020年最后一次工会活动,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丝毫不减老师们参观的兴致。2021年,学院工会将继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锻炼教职工身体的同时,增进同事之间的情谊,促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双一流”建设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