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飘香,情暖心头--记浙大经济学院集体生日会

发布日期: 2020-12-21 来源: 106

世界再大,也大不过一盘饺子;冬天再冷,生日会也如约而至。恰逢元旦前夕,经济学院迎来本年度最后一次生日会,1112月寿星们欢欣鼓舞齐聚一堂,共同庆生。出席本次集体生日会的寿星有史晋川、顾国达、翁国民、夏海舟、李建琴、朱希伟等13位教职工。党委书记张子法、工会主席郑备军到场祝福,本次生日会由学院工会副主席宗晔主持。

张子法代表学院党政向各位寿星表示祝福,俗话说,冬至大如年,在冬至来临之际召开集体生日会,更增添了仪式感。最近喜事不断,中国“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坐底马里亚纳海沟,嫦娥五号携带月壤成功返回,这些振奋人心的消息一同来祝福各位寿星越来越好。郑备军代表学院工会向寿星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与祝福,祝愿寿星们幸福安康。宗晔向大家汇报了好消息,我院的 “教职工集体生日会”获得了浙江大学第二届教职工文化品牌以及建设项目,非常感谢大家对工会活动的支持。

今天的生日会院工会还给大家准备了冬至饺子,大家吃着饺子分享着在学院的趣事,充满了欢声笑语,史晋川教授到场祝福,给大家贡献了一个个有趣的“史料”,还给我们的德国寿星Wolfgang起了中文名“王富根”。顾国达、朱希伟、翁国民、李建琴、刘顺洪、黄勇等在学院工作多年的老师,诉说着与经院的故事与缘分,感恩遇见感谢经院,从经济系到经济学院,他们见证着经院的蜕变,经院也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他们中有的人每次生日会都来参加,有的人出差特地赶回来参加,为的就是体验这份浓浓的学院家人团聚仪式;王鸿阳、高文静、龚勋、陈航宇等青年教师感言,感谢学院给年轻人这么多机会,感谢学院让自己很快的融入大家庭。Wolfgang则先用一则笑话让大家了解德国人的严谨,接着还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家人。

伴随着熟悉的生日歌,寿星们许了心愿分享了蛋糕,每一张脸庞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学院工会也适时地为每一位老师送上专属生日礼物。本年度最后一次生日会结束,我们也即将送走极不寻常的2020,寒冬之后,就是春天。再次祝愿所有的寿星生日快乐,2021,我们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