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黄馨慧同学在校第四届本科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0-12-19 来源: 577

20201218日下午,浙江大学第四届本科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决赛在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225举行。来自经济学院金融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2018级金融学专业黄馨慧同学代表学院参赛并荣获一等奖!

在第一环节——微党课展示和党务知识问答环节中,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2位决赛选手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主题鲜明、内涵深厚、生动有趣的微党课。黄馨慧同学以《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书写求是学子担当》为题,从自身在军区大院成长的经历出发,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可歌可泣的人物故事,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并激励浙大学子勇挑重担,肩负时代责任。在党务知识问答中,她也从容应对,正确回答所有问题。

微党课展示和党务知识问答环节排名前六的选手进入第二环节——党务工作情景模拟。此环节中,黄馨慧同学饰演的支部书记面对羞于启齿不愿申请助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同学,悉心询问、耐心倾听,有理有据地进行沟通与分析,最终成功引导同学打开心结,展现了她扎实的党务知识和党建工作功底,也得到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经济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黄馨慧同学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向全校展示了经院党建骨干的优秀素质和学生党员的良好风貌,让我们为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