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资讯】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实习生招录公告

发布日期: 2020-12-03 来源: 525

一、公司简介

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9月,注册资本120亿元,是浙江省政府金融投资管理平台。公司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金融强省”战略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强化“财为政服务”“金为实服务”意识,坚持“政策性、市场性、稳健性”价值导向,深入实施“大对标、大协同、大提升”三大工程,大力推进政府基金运作与管理、金融资本投资与运营、金融科技创新与服务三大平台建设。现有全资、控股或参股企业共26家,涉及银行、证券、期货、信托、基金、保险、金融租赁等7块主要金融业务牌照,受托管理政府基金451亿元,撬动社会、金融资本万亿以上,有力促进我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截止2019年底,公司总资产1678亿元,净资产923亿元,2019年净利润51亿元,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省级国有金控平台前列。

浙江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10月,是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属政府基金投资运营平台,目前在管省级政府基金包括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省乡村振兴基金等。公司坚持“以市场方式实现政府调控目标”的价值导向,通过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充分发挥政府基金的示范引领和杠杆放大作用。打造“政府产业基金投资推进会”等四大服务平台,以优质服务促进高效投资,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任职要求

1.全日制在读研究生,院校及专业符合岗位要求,专业基础扎实,学业优良。

2.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无不良记录。

3.综合素质较为全面,具有较好的沟通协调、语言表达和学习能力,团队意识较强,在学校社团或班级担任学生干部的优先。

4.具有一定的抗压能力,身心健康。

5.实习时间原则上不得少于1个月。

6.符合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三、招录岗位

详见附件

四、福利待遇

实习生实习期间发放实习补贴,标准为100/天(税前),补贴按月发放。工作餐按照公司有关规定统一安排,实习人员住宿自行解决。

五、工作时间地点

   工作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工作地点为杭州市下城区环城北路165号汇金国际大厦。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任先生(本级)、艾女士(管理公司)

联系电话:0571-85265219(本级)、85279113(管理公司)

公司网址:www.zjfh.cn

公司邮箱:jkhr@zjfh.cn

公司地址:杭州市下城区环城北路165号汇金国际大厦

有意向的同学请将简历投送到电子邮箱(文件名请设置为“姓名+专业+学历+院校+应聘岗位+联系方式”),公司将择优录取。

      


附件

招录岗位

序号

需求单位

需求部门

需求岗位

需求人数

岗位工作描述

岗位要求

1

省金控本级

综合办公室

综合岗

1

协助领导做好办公室文秘、行政相关综合性事务。

专业不限,综合理解能力、团队协作力、执行力、抗压力强,吃苦耐劳,该岗位可能需要加班,有社团、学生会等经历者优先考虑。

2

组织部(人力资源部)

综合岗

1

协助做好教育培训、员工关系、综合文字等相关工作。

专业不限;综合素质较好,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逻辑思维、学习能力,文字能力强,富有团队精神,抗压力较强;大学期间有相关工作或社团经验的优先考虑

3

战略发展部

研究岗

1

协助完成前瞻性课题、战略性课题研究;其他临时性工作

经济、金融、财经新闻相关专业研究生在读;有较好的文字功底、研究能力、沟通能力;具有相关实习经历者优先。

4

综合岗

1

协助完成战略发展部综合性工作。

经济、金融、财经新闻相关专业研究生在读;文字能力强,研究能力强,沟通协调能力强,团队合作意识强;具有相关实习经历者优先。

5

风险合规部

法务岗

1

能审核公司日常经营合同及各类业务合同;能参与公司重大项目的法律合规论证;跟踪国家法律、法规、监管政策

法学专业;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优先;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及综合分析及文字运用能力。

6

审计部

部门综合岗

2

参与部分文书起草工作;协助做好内部审计工作手册完善工作;协助收集整理行业相关制度文件;协助做好审计子平台上线运行工作;协助做好审计档案整理;协助做好部门综合事务和公司内部协同事项。

建议招聘审计、财会、金融、投资等专业。具备良好的写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熟练掌握officeVisio等办公软件。

7

信息技术部

需求分析岗

1

协助开展公司财务系统、金融科技等建设需求分析工作

研究生,本科或研究生至少有一个阶段是财务或金融类相关专业,具备一定的财务管理知识和文字写作功底,能够深刻理解业务需求并转化为文字。

8

系统运维岗

1

协助开展公司局域网、桌面电脑、会议系统等运维管理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掌握局域网、广域网等基础组网知识或PC机安装、故障处理技能,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尤佳。

序号

需求单位

需求部门

需求岗位

需求人数

岗位工作描述

岗位要求

9

管理公司

投资一部

投资岗

1

1.协助部门完成投后档案整理及电子化工作;

2.协助完成尽调项目的访谈底稿整理、尽调底稿整理及归档工作;

3.部门交代的其他日常工作。

1.具备经济学、金融学相关背景;

2.具备实习经验;

3.吃苦耐劳,认真细致,肯学肯干。

10

投资二部

投资岗

2

1.协助做好公司投资部门报表数据的整理与汇总;

2.协助做好公司投资业务资料的归档及电子化;

3.协助做好部门日常事务性工作。

1.一周实习4天以上,连续实习3个月以上;

2.财经类、金融类、法律类专业优先;

3.大三在读或研二及以上在读优先;

4.形象好、气质佳,做事有条理,思维有逻辑;

5.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和学习能力,责任心强,务实肯干。

11

风控部

风控法务岗

1

1.协助处理项目尽调、协议审核、投后管理等法律相关工作;

2.协助做好部门周报、公众号等材料报送工作;

3.协助做好部门业务资料的归档及电子化;

4.协助做好部门日常事务性工作;

5.部门交代的其他日常工作。

1.法律类专业院校或国内双一流A类院校大四在读或研二以上在读优先;

2.法律等相关专业优先;

3.熟悉各种办公软件使用。

12

战略发展部

战略研究岗

1

1.做好战略发展部相关战略研究任务工作;

2.负责公司投贷保担相关业务开展和管理;

3.部门交代的其他日常工作。

1.全日制本科在读及以上;

2.对于政府产业基金有一定了解,有一定的金融行业的知识储备,具备银行等金融机构实习经验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