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经系教工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2-03 来源: 279

20201130日,国经系教工党支部在经济学院820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支部书记牛海霞讲党课,开展2020年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考核评价自评工作。

支部书记牛海霞老师讲“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做‘立德树人’四有好老师”党课。省委书记袁家军、学院张子法书记分别于1125日、1127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要精神概况起来有六个方面,即历史性成就、历史性蓝图、历史性创造、历史性机遇、历史性判断、历史性变革。老师们结合学科特点,纷纷参与讨论“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心得体会。

党员们讨论了支部建设工作思路,认为要贯彻学院党建工作思路,始终把党建作为事关学院、学科发展全局的头等大事,秉持“四讲四爱”的工作理念,聚焦“五经人才”培养目标,深入实施“六度党建”工作举措。

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党章,学习了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工作指导手册。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评价、发展党员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0年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支部自查了2017年以来党支部建设情况,围绕七个有力,即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展开了自查,针对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聚焦党员教育和管理,提出了整改思路。

党员老师和研究生代表还围绕“如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进行了座谈。黄先海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学院研究生教育情况,包括数量规模、学科分类、科学研究等,指出硕士、博士研究生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中起着重要作用。随着研究生教育进入新时代,既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还要加强学术规范教育,加强“家国情怀”教育,重视研究生的心里健康。在场师生就品德培养、学习、生活、导学关系等展开了交流、讨论,气氛热烈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