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际交流,促进互学互鉴——记经济学院赴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 2020-11-30 来源: 118

为了解学习兄弟院校在学生事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和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互学互鉴,1125日至26日,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带领经济学院团委办公室一行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1125日下午,卢飞霞老师一行来到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调研。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舒,就业指导老师江源等四位老师热情接待并出席座谈会。高舒书记介绍了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机构设置、人员构成等基本情况。江源老师从学生就业引导、学生就业帮扶等方面对就业指导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双方就学院党建团建、学生事务、品牌活动等亮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卢飞霞老师代表浙大经院对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双方互赠礼物,并表达了今后进一步交流的意愿。

1126日上午,卢飞霞老师一行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研工办主任赵建敏、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丁乐平等六名老师出席座谈会并对浙大经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赵建敏主任首先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程、师生结构等学院概况。接着,丁乐平老师就学生职业发展办公室的设置和功能进行了重点阐述。与会人员还就党建亮点工作、职业发展市场开拓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双方互送礼物并一致表示,希望加强相互的交流合作,更好的为学生提供学生事务和就业指导方面的服务。

通过本次考察交流,浙大经院工作队伍学习汲取了复旦经院和上交安泰经管学院在学生工作事务与就业指导等方面的经验,同时也增进浙大经院与兄弟院校的联系,为日后更多的合作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服务,了解学生的就业需求,汲取兄弟院校的就业工作经验,以努力搭建更高质量的学生就业平台,把握更多企事业单位资源,尽全力为经院学子的择业就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