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党建“双引双提”工程系列活动——党团骨干培训会暨党支部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1-28 来源: 79

20201127日晚上,经济学院学生党建“双引双提”工程系列活动——党团骨干培训会暨党支部导师聘任仪式在经济学院大楼120报告厅顺利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党委副书记卢飞霞及翁国民教授等党支部导师出席,经济学院全体党团学生骨干参加,活动同步面向所有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线上直播。

为加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活力,丰富活动形式,学院为每一个学生党支部配备一名指导老师,希望通过党建经验丰富的资深老师指导带动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张子法老师为出席聘任仪式的导师们颁发了证书,对导师们百忙之中指导学生党务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

随后,张子法老师作“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报告围绕“五中全会擘画远景蓝图”展开,点明了“十四五”和 2035 年经济发展目标的“六个历史性”,然后落脚到经院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强调要扎实推进“四五六工程”,即强化“四讲四爱”工作理念、坚持“五经人才”培养目标、推进“六度党建”工作举措。张子法老师表示,经济学院要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以更大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作为谋划党建工作新篇章,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经院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建设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经济学院而不懈奋斗。

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老师带领党团骨干学习解读《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意见》。文件全文分为“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思想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与“强化制度保障”五个部分。卢飞霞老师指出,学生党员在政治学习上应当坚定信念、提高政治能力、严格政治生活,在思想建设上应当增强学习引领、加强理论学习与党性修养;学院层面要优化党员教育培训体系,打造精品项目,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责任体系,优化工作机制;支部层面要优化党支部设置,实施学生党建组织力提升工程,加强支部班子党务知识技能培训,同时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严明党的纪律;在纪律作风建设上,要加强廉洁教育,践行廉洁自律。卢飞霞老师表示,《意见》的出台体现了学校对党建的重视,也对学院党建与支部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支委骨干们发挥带头引领作用,让学院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最后,王鸿阳老师带领党支部骨干进行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具体讲解了“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详细梳理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强调了党员教育管理的基本任务。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老师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以及学生党建工作的系列要求,让同学们收获颇多。经过这次报告会,参会的学生党团骨干们对时政热点与自身工作职责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设与工作能力培养有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