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疫情下中国经济,树新时代制度自信——记“青年党员议事堂”第六期圆桌会

发布日期: 2020-11-17 来源: 109

20201111日晚,“青年党员议事堂”第六期圆桌会在经济学院520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来自经济学院不同专业的3位同学围绕主题进行分享,最后其他参会同学围绕上述分享和主题进行自由讨论。


曹婷婷同学从发展理念的角度出发,提出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仍然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

黄雄同学与大家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讲话深入学习了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了解了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部署,领会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讲话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罗丽东同学指出我们要把握会议重点内容。要深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从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揭示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从而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场的其他各位同学也纷纷从不同角度探讨了自己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了解和认识,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收获多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迎接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拓展,为奋斗新时代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对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的深刻总结,为夺取新胜利坚定了信心和决心;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谋篇布局,为开创新局面指明了发展目标和实践路径。本次座谈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此次会议的学习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各位同学的入党初心和决心,有助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