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持久竞争力,规划职业新思路 ——浙江大学第十一期女大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第四次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20-11-14 来源: 76

1113日下午,浙江大学第十一期女大学生领导力提升培训班第四次专题报告在紫金港校区经济学院120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债券承销部联席负责人、董事总经理杜美娜女士、辅导员工作室的王璐莎、顾淑霞、鲍雨欣老师,分别为学员们带来女性竞争力培养和意志力锻炼、职业规划、艺术修养提升等方面的主题报告和分享。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老师、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出席。

中信建投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经济学院就业重点战略合作伙伴,前期与经济学院签订了《就业重点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活动伊始,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老师代表学院向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杜美娜女士授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经济学院学生的成长发展,为学生们提供广阔的锻炼舞台,未来还会继续围绕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工作给予学院大力支持。

随后,杜美娜女士首先带来了《培养持久竞争力》主题报告。杜美娜女士从自身职业经历出发,提出了选择适合自己职业比努力更重要的看法。她认为,持久的竞争力是出于对工作的“初恋般热情”和“钢铁般意志”,还建议女性通过训练不断提高自身情绪管理能力,提升情商,构建自己的内在定力,学会做自己的领导者。希望女性将自身劣势转化为优势,在与他人合作时做到用心、贴心。最后,她还分享了自身择业经验,鼓励学员在最艰难的时候不要放弃,因为曙光马上就会来到,并祝愿女领学员们充分发挥女性优势,未来在专业领域有所建树。

杜美娜女士的讲座结束后,王璐莎老师以《当我们谈论意志力时,我们在谈论什么》为题,结合大量生动的故事、案例对意志力的相关概念和误区做了详细介绍,强调意志力不是盲目的坚持,而是谨慎思考后的坚持,希望学员们提高自控力,谨防被亲近的人传染而影响了自己的意志力。

王璐莎老师的讲座结束后,顾淑霞老师以《也谈职业选择》为题,围绕自己的职业选择之路,生动传达了女性在面对职业选择时应该直面歧视和困难,理性分析自己最合适的职业,希望大家具有危机意识,转危机为新机,理性规划,认识自我、提升技能,保持客观心态,做出适合自己的决定。

最后,鲍雨欣老师以《融艺术之灵,铸精英之魂》为题,结合音乐、艺术、戏曲、舞蹈,在灵动悠扬的背景音乐中,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堂艺术体悟课,触发学员们对艺术的兴趣,从而能拥有在有限的生命里感受不同的人生的能力。希望大家能围绕热爱、引路、坚持、初心,在艺术的世界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精神修养,铸造更全面的精英之魂。

第四次专题报告到此圆满落幕,相信女领学员们通过此次报告会对如何提高女性竞争力有更深刻的体会,希望女领学员们能够在聆听中感悟,在感悟中自我内化,争做有顽强意志,有持久竞争力的女性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