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经济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1-12 来源: 1059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明晰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把握就业机会。2020111119:00,浙江大学经济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通过线上形式召开。400多名经济学院2021届本研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兼职辅导员郑尚东同学主持,团委书记王璐莎老师做就业动员和实务培训,并且邀请了四位2020届已就业和已升学的优秀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王璐莎老师介绍了疫情之下的就业升学宏观背景、历届毕业生就业流向与趋势,并结合近几年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就业去向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讲解,鼓励同学们要找到自我的职业方向,尽早进行职业规划。

随后,她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为学生提供的系列就业指导资源与招聘信息,今年以来学院在大力拓展“就业重点战略合作伙伴”,希望能给毕业生提供更多专业对口的高质量就业机会。

选调生作为当前和未来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才资源库,是国家和学校大力引导的就业方向,王老师结合当前已有的央选和地方选调通知要求,为有意向考取选调生的同学提供了充分的信息指导,鼓励大家在考虑择业目标时,要立足服务国家社会需求,有投身基层报国,实践“经世济民”的责任和担当。

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网上签约、电子三方等问题,王璐莎老师解释说明了就业签约的手续流程,并结合实例指出了可能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最后,王老师给出了有助于提升学生认知自我的个人职业测评的资源,以帮助一些还身处迷茫,未确定职业方向的毕业生认识自我、明确目标。

接下来进入经验分享部分。首先带来分享的是2020届金融专业硕士毕业生夏超,现就职于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他就新疆风土人情,开发银行工作环境、工作内容等内容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并提醒大家抓住就业时机,尽早明确方向,最后呼吁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考虑到美丽的祖国边疆就职。

随后,2020届金融专业硕士毕业生孙潜昶,现就职于中信建投证券投行部,围绕从“学生”到“打工人”的心态转化、如何摆脱“学生气”,建议养成的工作习惯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他送给毕业生们二句职场箴言——“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第三名进行经验分享的是2020届国际商务专业硕士毕业生任溥瑞,现就职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某办公室。他从对自己过去一年求职路的归纳总结切入,讲述了自己在企业和事业单位之间的权衡选择,推荐2021届毕业生可以做“两手准备”,给自己更多的尝试机会,并勤于思考,长期坚持,保持信心,希望大家可以收获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

最后带来分享的是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康鹏。作为考研“成功上岸”的代表,他结合自己过去的经历,分学科的对备战考研进行了分享。他强调了合理规划学习内容,安排学习时间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坚定方向,保持信心,祝愿大家在就业升学的路上一切顺利。

至此,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大会有效帮助毕业生们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与政策。站在就业的十字路口,机遇与挑战并存,每一名毕业生在增强紧迫感的同时,更要树立信心、积极行动,学院也将为大家保驾护航,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共同努力。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