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拼搏!——记经济学院参加2020年浙江大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

发布日期: 2020-11-10 来源: 73


为响应学校工会积极推动群体性体育活动开展的号召,增进学院教职工的友谊和交流,展现学院良好的团队精神风貌,我院工会积极组队报名参加2020年浙江大学教职工气排球赛。本学期初,学院工会即招募了多名教职工入队,组成了由23名教职工组成的气排球队,每周坚持训练,并邀请了校外经验丰富的教练提供技术指导,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球队配合、整体实力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学院工会对本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十分重视,正式比赛前更是组织了院内选拔赛,从23名队员中遴选出10名参赛队员,组成了包括学院领导、教授、工会骨干、年轻的行政管理干部在内的多元化的团队,形成了队内以老带新、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

117日上午8:45,比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风雨操场一楼拉开帷幕。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原定每年五月举办,今年因疫情的影响姗姗来迟,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全校教职工的参赛热情。本届比赛全校共31支队伍报名参加,其中综合组13支,学院组18支。经济学院气排球队的首发阵容由党委书记张子法、副院长方红生、工会副主席宗晔领衔。小组赛我院被分在了实力强劲的上半区D组,组内有上届比赛亚军能源学院、海宁国际校区、控制学院、电气学院等强队。比赛中,队员们坚守阵地,稳扎稳打,一传、二传、攻击,节奏打得井井有条,我院工会主席郑备军亲自到场,作为啦啦队不断给运动员们加油鼓气,拍摄运动健儿们的精彩瞬间。经过激烈拼杀,经济学院小组赛二胜二负,最终以小组第三的成绩晋级到淘汰赛。168淘汰赛对阵传统强队动科学院,比赛伊始我队进入状态较慢,憾失第一局。到了第二局,队员们渐入佳境,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虽然最终惜败,但一个个利落的发球、一次次稳定的二传、一击击激烈的扣杀无不展现我方的实力和不畏强敌、奋勇拼搏的精神。

虽然最终无缘八强,但队员们仍然不气馁,纷纷表示以后还是要加强练习基本功,争取明年的比赛能上一个台阶!通过本次比赛,经济学院气排球队充分展示了经院人积极向上、努力进取、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我们希望未来能不骄不馁,保持勤奋的态度继续提高自身硬实力,期望能在今后的气排球比赛中继续展现风采,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