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二巡察组巡察经济学院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0-30 来源: 499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029日下午,浙江大学第二巡察组巡察经济学院工作动员会在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经院大楼120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傅强教授,校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王志强,第二巡察组组长姚信及全体组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代表、教工支部书记代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动员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主持。

傅强首先代表学校作巡察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本次巡察是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切实做好迎接新一轮中央巡视准备的必然要求;是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有力保障经济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各项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

他要求,经济学院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营造良好氛围,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按要求安排谈话和提供有关材料,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反映情况和问题,保证本次巡察顺利开展;重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第二巡察组组长姚信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他表示,此次巡察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要求,加强对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情况。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履职,努力完成巡察任务。

张子法代表全院师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经济学院将全力配合学校巡察工作,坚持政治统领,把统一思想和提高认识贯彻在工作要求里;坚持责任担当,把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体现在服务保障中;强化纪律作风,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接受巡察始终;坚持闻过即改,把接受监督和扎实整改落实在工作举措中。努力推动一流经济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本次对经济学院开展内部巡察工作从1029日开始,为期2周,主要采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有关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形式进行,巡察意见箱设在学院一楼门厅处,同时设立受理电子邮箱(zdnbxc@zju.edu.cn)和电话(0571-88981805),接收广大群众的信访与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