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年重聚 犹如初见——记浙江大学经济学院96级财政班、会计班毕业20周年同学会

发布日期: 2020-10-28 来源: 1167


金秋十月,重阳时节,师恩召唤,情谊再聚。1024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96级财政班、会计班56位校友重返校园,相聚于紫金港、西溪校区,追忆同窗情,感谢师长恩。

同学会以座谈会的形式拉开序幕,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宗晔,任课教师史晋川教授、朱柏铭教授,以及当年的班主任老师马可一应邀出席。座谈会氛围严肃不拘谨,轻松又有序。首先,宗晔代表学院对校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校友们报告了黄院长升任副校长的喜讯,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学院校友分会组织机构的情况,她表示,这是第一个在学院新大楼举办的同学会,因为疫情,这也是2020年第一个邀请到校的同学会。大家为身为浙大经院人而感到骄傲,更对浙大的未来充满信心。随后校友们以当年的寝室为单位,推选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近20年的情况,回忆当年趣事,感恩学校和老师的培养。接着,史晋川、朱柏铭、马可一三位老师带校友们重温课堂时光,史老师风趣幽默,追忆过往,感慨人生,激励鼓舞,会场中不时响起热烈、激动的掌声。

参观校区后,经济学院郑备军、夏海舟、张旭昆、徐志和洪非老师也都专程赶来,与大家共忆过去,寄语未来。没能来现场参加活动的校友发来了视频叙现状、怀情谊、贺相聚。

相聚时刻,短暂而美好。恩师情,伴随成长铭记于心;同学情,几经沉淀弥足珍贵;校园情,岁月变迁依然如故。96级财政班、会计班的校友们将时刻谨记海纳百川的浙大学风和开拓创新的求是精神,四年教诲,如春风化雨,铺就人生之路,栽培恩泽永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