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召开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10-26 来源: 278

20201023日上午,经济学系在经济学院大楼426会议室召开了经济学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专题研讨了经济学专业申报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相关工作,并就完善提升《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由经济学系系主任朱希伟老师主持,经济学系教学副主任叶建亮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情况,以及信息采集表填报要点。经济学院副院长潘士远老师,经济学系张自斌老师、叶兵老师等专业教师就经济学一流专业的目标定位、专业优势特色提炼、教学成果汇聚、师资力量布局、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教学支撑条件强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进一步完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的填写,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据悉,2020年教育部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在即,经济学专业作为发展历史悠久、学科支撑有力、师资力量雄厚、人才培养成效显著、业界美誉度高的专业,通过对标国家一流专业标准,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争取早日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会议纪要.docx


经济学系

2020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