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疫济情,砥砺前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9-25 来源: 262

2020925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紫金港校区经济学院新大楼120室召开。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团委和校学生会的具体指导下,紧密结合当今时代主题,为加强学生会思想引领工作、提升学生会纽带作用做出重要贡献。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老师、党委副书记卢飞霞老师、经济学院团委书记王璐莎老师、团委副书记王鸿阳老师,经济学院辅导员朱蓝燕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第一次正式会议拉开了序幕。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老师宣读了学院党委批复,传达了学院党委对本次经济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的支持与指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老师为大会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学生会上一年工作的肯定与鼓励,强调了本次学代会的重大意义。随后,他为大家解读了经济学院“五经人才”的培养目标,即在学问上“经纶满腹,学贯中西”,在才能上“经天纬地,雄才大略”,在志向上“经略天下,治国安邦”,在情怀上“经世济民,悲天悯人”,在体魄上“经得风雨,云淡风轻”,并希望经院学子朝此目标不懈努力。同时,张子法老师向学生会组织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不要把接受党的领导和维护学生权利对立起来;第二,不要把代表学生简单地等同于为学生代言;第三,不要把学生干部当成了学生官僚。最后,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继续发挥好学院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服务。

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杨涵驿同学作为代表作学生会的工作报告,回顾并总结了学生会在思想引领与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与工作机制改进、品牌活动建设这三个方面的工作,使在座学生代表对学生会的工作与职责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对未来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思想引领工作、权服工作等四个方面的展望。经审议,到会代表鼓掌通过了此次工作报告草案。

大会随着主席团选举进入高潮阶段。在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监、计票人名单(草案)后,四位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了五分钟的个人展示和两分钟的问答。几位候选人都有着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都对经济学院学生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详细而丰富的改进设想,并与学生代表们展开了互动。

胡夏同学作为代表作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对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情况作了总结陈述,并对进一步做好学代会提案工作提出了建议,到会代表鼓掌通过了此次提案工作报告。

随后,会议进行了浙江大学第三十三次学代会经济学院正式代表的选举。

经过学生代表们两轮投票与紧张的计票环节,由王璐莎老师宣布最终选举结果。最后,陈鑫灵、伍洲、谢杨畅三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新一届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茜等同学成为了浙江大学第三十三次学代会经济学院正式代表。

大会历时约三个小时,顺利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最终圆满落幕。相信学生会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团委和校学生会的指导下,一如既往地围绕经院同学展开工作,进一步加强自己的服务职能,敢于尝试、勇于创新,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走在经世济民的前沿,善于学习、注重实践,勇于担当、创新奋斗,勤于修身、涵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主题、勇担历史责任、矢志不渝奋斗,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谱写壮丽的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