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机关党支部九月党日学习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9-22 来源: 243

      918日上午,正值“九一八”事变89周年,伴随着鸣响的警报声,学院机关党支部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党日学习会,支部书记宗晔主持会议支部党员18参加了本次党日学习活动。

党委书记张子法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背景,在过去8个多月里,全党全国人民经历了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取得了抗疫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宗晔带领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讲话全文她指出,这次抗疫大战体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制的优势和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决心,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医护工作者等英雄人物学习,学习他们奋不顾身、坚守岗位的无私奉献精神,将伟大抗疫精神运用到工作和学习中,提高党性认识和自身素质。随后,宗晔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号召大家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与会同志纷纷积极响应立志要以时不我的精神,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传达学习文件后,支部继续开展原原本本学原著活动,分别由沈颖达、朱蓝燕和刘顺洪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第四章1-6节内容,重温了抗日战争全面爆发时期党的全面抗战路线和方针,以及克服严重困难,国共合作共同开展抗日民主运动的光辉历程支部党员们感同身受,热血沸腾,决心要牢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将党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

  最后,党员们赴紫金港月牙楼参观浙江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记疫展以详实的图片、文字和实物,再现了浙大师生特别是各附属医院白衣战士领命出征、坚守岗位的感人故事。党员深深感受到了浙大人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对一线奋战的浙大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

      本次党日活动丰富了党员们的学习内容和形式,极大地提高了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和精神共鸣,党员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