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秋冬学期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9-21 来源: 1426

各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

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简称推优)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一项光荣任务。“推优”制度是团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发挥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党团血脉联系的组织依托。抓好“推优”工作,是党赋予共青团的重要政治职责,是共青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关键举措。现将2020年秋冬学期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1.请各团支部遵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浙江大学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附件1)工作要求和推优大会流程安排,统一于10月初完成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每个团支部推荐名额不超过团员人数20%并填写《浙江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名单汇总表》(附件2),于1009日下午18:00前将表格发送至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zjujjxyftwzzb@163.com。

2.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名单确定后,应及时填写《浙江大学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附件3),并附1000字左右个人事迹一份事迹材料一式一份材料要求手写,须写于信纸或浙大方格纸上),于10月20日前将纸质版交至紫金港校区经济学院新大楼317团委办公室,纸质版审核表签署党团组织意见后,落实积极分子培养的相关规范要求,纳入党建档案。

3.团支部“推优”应按照以下程序: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团支部委员会在对申请入党的团员进行认真考察的基础上,介绍其情况;经团员大会充分讨论评议后,全体团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推荐,提出推荐对象;团支部委员会确认推荐名单,写出推荐意见,报上级团组织审定。严禁出现短信(QQ/微信)投票等违规做法。

4.请单位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浙大党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关于健全完善入党前培训制度的通知》(浙大组〔2016〕2号文件)要求,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建其它环节的衔接工作,规范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以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入党动机教育为主,一般3-4次理论课程、1次影视课程或实践课程,并做好谈心谈话、跟踪培养、考核管理工作团支部可灵活运用“学习强国”APP进行积分学习。


 

联系人:

王老师 88981386

陈同学 18888912912 (本科生)

张同学 17816861975 (研究生)

 

  

附件1:《关于进一步加强浙江大学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

附件2浙江大学2020年秋冬学期推荐优秀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名单汇总表.xls

附件3浙江大学团组织推优入党审核表.doc

 

 

 

                                                                                                                             经济学院团委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