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迎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9-21 来源: 74



秋意渐盛,浙滨毓秀,少年志远,共谱新篇。2020918日下午,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在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225顺利举行。党委书记张子法、副院长潘士远、副院长方红生、党委副书记卢飞霞出席大会,系主任朱希伟、朱燕建、葛嬴、王志凯以及2019级全体班主任、相关科室老师参会,与200余名2019级本科生共同展望未来。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卢飞霞主持。

张子法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2019级本科生致以热烈的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在建设国内一流经济、世界知名经济学院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当前以数字经济、数字贸易、数字金融为名片的学院特色。他指出,2019级是不平凡的一级,既参与了学院九十周年的院庆,又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还伴随了学院开启“紫金港时代”这样的特殊时刻。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读好四课堂融通的“四书”,成就学院希望培养的“五经”人才,即在学问上“经纶满腹,学贯中西”,在才能上“经天纬地,雄才大略”,在志向上“经略天下,治国安邦”,在情怀上“经世济民,悲天悯人”,在体魄上“经得风雨,云淡风轻”,最终成就“经”典人生。

随后,方红生副院长向全体2019级本科生做了本科培养相关介绍。他首先详细阐释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定位与目标,接着围绕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展示了学院的本科教学特色与亮点以及培养成效。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持之以恒地下笨功夫,做好时间管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创新性人才。

2018级国贸专业本科生应妲珂代表老生发言。她从学业、对外交流、学术科研、实习工作、课余活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入院一年以来的感想和收获,并鼓励2019级同学们不断探索尝试,好好把握机会,为自己成为经院人而骄傲。

2019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吴党郅皓代表新生发言。他以“名师荟萃,春风化雨”、“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概括了自己从初识到深入了解学院的过程,向学院老师们提供的认可和选择、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并表态将以实际行动兑现经院学子的称号。

会上,相关科室老师还分别围绕团学工作、教育教学管理、对外交流工作、实验室操作等向同学们进行了工作介绍。

会后,各系在分会场组织召开了见面会,由系主任分别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专业介绍,为他们更快融入学院,适应专业学习节奏打下基础。专业见面会后,各班还以班级为单位,在班主任老师和学长组的带领下进行了第一次班团组建,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