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陈菲琼教授的研究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发布日期: 2020-09-11 来源: 97

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的公告,我院陈菲琼教授的研究成果《中国制造业海外并购整合与产业技术创新》成果入选2019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立项名单。

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陈菲琼老师的研究成果《中国制造业海外并购整合与产业技术创新》,构建了具有中国特色、中国优势海外并购整合推动中国制造业产业技术创新的科学有效战略路径。成果的总体框架可表述为“一个视角,两个机制,三个层次,最后得出一个支撑保障体系”。一个视角:围绕资源配置视角,从资源识别—资源整合—资源创新利用的资源配置视角出发。两个机制:重点研究探讨中国制造业海外并购整合对产业技术创新的动态演化机制与传导机制。三个层次:开展企业层次—跨层次—产业层次三个层次的分析。一个支撑保障体系:结合基本理论范式与国际经验模式,从企业、产业和政府层次提出途径与政策建议作为理论与实践接轨的支撑点,构建中国制造业海外并购整合促进产业技术创新的支撑保障体系。